上进の猫猫

时空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它决定了一切,也许它才是上帝真正的名字。

那年盛夏

「中朝」哈哈哈我总喜欢炒冷饭

这次是校园风,可能有点ooc先预警一下宣传委员中&含蓄社恐朝
(国家意识体没有性别,只有心理性别)

晚风拂过树叶,带起“沙沙”的响声,天边的晚霞粉嫩嫩的,像云朵偷喝了酒一般,粉的可爱。下课铃敲响了,教学楼顿时变得热热闹闹的,走廊中三两成群的学生们传来的嬉笑声,和课桌上堆成小山的练习题,凑成了朝记忆里的那年盛夏。


朝不紧不慢地将新发下来的书本收到书包里,抬头看看老师和周围的同学,这是开学的第一天,老师相处了一天的老师看起来很严厉,自我介绍的时候朝也分了神,周边都是陌生的面孔,朝不由得攥了一下书包带。


中注意到朝的紧张,祂觉得作为新选出来的宣传委员应该做些什么,况且不知道为什么,祂一见到朝就很是高兴,可能是磁场相合了吧。中便转过身看着朝收拾东西,在祂稍微停顿了一会抓紧时机说了句:“同学你好,初次见面,我叫中。”


耳旁响起一个清脆而富有活力的声音,朝闻声抬头,是个短发男孩,因为风俗习惯在脑后留了个辫子。长的不算惊艳,但也十分秀气,新发下来的蓝白校服套在祂身上刚刚好,眉眼弯弯的冲着他笑,还伸出了表示友好的手。


“你好,我是朝,叫我小朝就好。”朝赶紧放下书本腾出手来回握中的手,中的手皮肤很细嫩,摸起来软软的,很好握。以表礼貌,朝也挤出一个还算友好的表情。


中发觉了朝的不适应,不打算过多的打扰祂,想着以后有时间慢慢相处。笑了笑回了句“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请多关照。”就离开收拾自己的东西了。


朝有些不知所措,回过神来继续收拾东西,第一天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过去了。


除了认识了一个叫“中”的人。



之后的几天,中有意无意都要和朝说上两句话,就连发作业的时候也会故意犯难让朝来帮忙。“小朝~作业本太多了,帮我发一下呗。”朝也渐渐习惯了中,可祂还是刻意的和中保持着遥远的距离,就和祂对其他人一样,让人付出了这么多却看不到一点成效。


中倒是不着急,还是会故意的和朝挨在一起,班上的人有时候也会拿祂们当饭后茶点来谈论几句。


这天中午,中早早吃完饭要回到教室,却被美堵在楼梯口,美还是那么强势,带着墨镜也能看见祂目空一切的眼神。美用胳膊肘抵住墙,中只得站在那里动弹不得,祂很讨厌这样的被动。


“喂,我说中,朝那么不近人情,干脆别和祂来往了,加入我啊。”


流里流气的话语听的让中厌烦,祂已经拒绝过很多次美的邀请了,没想到祂还是那么厚脸皮一而再再而三的骚扰祂。


“不用你管”中别过头不想看美那挑衅又戏弄的眼神


“你都主动那么多次,也没见人有什么反应啊?”美知道中在意朝,故意往痛点上踩。


用心传递的话语,总会到达的。还有,我和朝的事,关你什么事。”


“切”美发觉眼前人的烦躁已经溢了出来,觉得无趣,拜拜手走了。


“我等你回心转意哦,honey~”


中听到最后一个词,蹲在地上差点将午饭呕了出来,一转身,看见朝就在楼梯口站着。中和朝四目相对,为了打破尴尬,中回以一个微笑便起身走了。


朝皱着眉“原来前辈很关心我吗?我做的真的有那么过分吗?”


朝内心翻起一波又一波浪潮,刚刚中的话语在祂脑海里不知回放了多少遍。直到预备铃打了,祂才匆匆进了教室。


下午的课还是重复且繁琐的,朝看着书上无聊的字语,眼神渐渐离开课本,转头望向了中。


中还是那么认真,祂那目光如鹰一般紧盯着老师的步伐,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点。手腕上隐隐约约露有绷带的痕迹,是什么时候受的伤呢?中好像和自己说过,这时候却不记得了,朝叹了口气,发现自己之前真的不怎么在意前辈呢。


下午的阳光不偏不倚打在中的后背上,阳光从脑后的发梢之间的缝隙钻出,像是给中的头发镀上了一层金边,好耀眼啊。朝这时候才发觉中的睫毛很长,上课时候不苟言笑的样子和跟自己在一起笑嘻嘻的样子在这时产生了强烈的对比。笔记上是工工整整的字迹,无一不让人夸奖的地方。


“啊...”朝发现中向祂这里转了下头,发现自己在看祂的时候回了一个微笑。朝赶忙回过神来坐直听课。


“我刚刚在干什么?!”


朝发觉了自己的反常,略微有些震惊的捂住了嘴巴。眼睛却又不由自主的向中的方向瞟去。


“完了,这节课讲了什么?”朝为刚刚自己的失态狠狠批评了自己,因为快要下课了,朝才发现自己的笔记还停留在10分钟前。朝只得不好意思的向中借了笔记,准备在晚自习的时候整理。


……


到了晚自习,朝打开中的笔记,发现字迹不是一般的整齐,可就在这整齐的笔记上方,画了个不大不小的小人,标志性的眼罩和通红的脸颊,就算再怎么变朝也能认出是自己。


“@#%*???”


朝在一瞬间里短路了,中这时走来抵住朝的课桌,略带歉意的说“今天中午的事你别在意啊,我希望没有给你造成什么负担。”
“啊...没事的,前辈能这么说我也很高兴。”朝一瞬间将自己的心里话脱口而出,说完就后悔的用手捂住脸,不愿意面对现实了。


中也没想到朝能这么直接,耳尖微微泛红,对着朝小心翼翼的说“那,今天放学可以等我一起走吗?”


朝微微点了点头,撇过脸不看中,快速的抄着笔记。


“合着我是给你们俩做助推器了??”美的墨镜咔咔碎了一地。

(阿美别着急,以后多备点墨镜啊)

评论(6)

热度(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